Aquamarine

【all耀】穿越成为了搞基游戏处处BE万金油反派兼攻略对象4

即便是在黑发主人公的剧情线里,伊万都是一个云山雾罩的不好解析的人物,身上带着浓重恶劣环境下生存的烙印。他性格阴晴不定,控制欲和破坏极强,不知何故对高位者怀着强烈的憎恨,甚至会带着一反常态的开朗笑容残杀敌人,与华夏传统文化中描述的“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”的儒将气度不同,弥漫着令人胆寒的血腥与残暴。


伊万是个疯狂程度不亚于原作里公爵之子王耀的狠角色,甚至于说相比王耀内敛的变态,他的病态更加外露。


越冷酷的人就越容易被简单的温暖所打动,伊万心底也有不为人知的温暖回忆,不必赘述的恋爱游戏套路,这个拯救他的温暖当然是来自主人公。


根据伊万x主人公线的剧情交代,伊万因为母族受诅咒的传言,还没出生就被母亲揣在肚子里带到与东方公国接壤的边境,不知何故被遗弃在某个村庄,被村里人收养,从小就要干农活,勉强能吃口饱饭。


可惜安宁日子不长,村子属地的雪国贵族要兴建山上庄园,把村里人全部抓去当奴隶做苦工,不少人因苦役和虐待致死。伊万感到无望,利用孩童矮小的身形寻机逃跑,一路蹭着行商赶路的牛车,不知道怎么逃到了东方公国的腹地,即王耀家的领地。


在东方公国流浪的伊万某次在山野间猎食,不幸被野狼追咬,身受重伤,危难之际爆发出雪国大公家族标志性的冰雪魔力,终于击杀了头狼。


重伤昏迷的伊万得到了一位不知名的黑发男孩的救助,保住了一命,后来伊万被查知了此事的王公爵送回到雪国的大公府认祖归宗。


作为生命最无望时刻抓住的稻草,一头黑发的男孩,自然就成了伊万心中最贪恋的温柔。直到多年之后,一众主要角色齐聚中央魔法学院,伊万才再次见到了让他魂牵梦萦的黑发男孩。


因为救助伊万是公共剧情,所以黑发主人公哪怕选择了其他攻略对象,剧情里都会见缝插针加塞伊万单箭头的苦情戏码。许多玩家心都被魔王的痴恋扎成了筛子,王耀在本田菊频道下试玩的视频里就有很多哭天抢地的伊万夫人。


而伊万这个人吧,对想要的事物一定不会善罢甘休,相比什么傲娇绅士、优雅男神之类清新的恋爱对象,最适合拿霸道总裁强取豪夺剧本,这是个可以为了爱情举兵造反,一举打下整个帝国的男人。


他不光打下整个帝国,还是个实行高度中央集权铁腕统治的独裁者,以各种理由残害贵族,褫夺他们的封号、土地和财富,后期因为血脉诅咒的缘故,双眸都被异化成了红色,被冠以带来冰雪怒涛的红色暴君的恶名。


不过游戏也给了很多展现男人们温柔的桥段,主要是为了凸显塑造黑发主人公的温暖善良,侧面却也描述了被攻略对象们柔软的一面。比如黑发主人公下决心脱离王家,与伊万私奔回雪国,伊万休息日带他到自己的治领游玩,所有民众都对伊万爱戴有加,这段还有一张农家孩子争相往伊万头上套花环的剧情CG。


王耀打这段剧情的时候有种奇怪的熟悉感,斗地主打土豪,将土地归还农民,这四舍五入就是搞基游戏里共/产/主/义接班人啊。


伊万发怒的时候,也只有黑发主人公能劝住他,被玩家戏称为“暴君贤妃”。


有贤妃就有妖妃。


王耀不是成就党和全通党,在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游戏进程里,亚瑟线是王耀打出过不同结局数量最多的。他曾经打出过一个很奇葩的亚瑟线BE,这里面伊万以为游戏里的王耀才是他遇见的黑发男孩,和得不到亚瑟爱情的王耀暗通曲款,联手造反,里应外合击溃王国王室力量。


黑发主人公抱着战死的亚瑟殉情,随后整片大地都笼罩在两个变态的暴政之中。


相对主人公的一身素色,游戏里的王耀爱穿红衣,这个BE结局还催生了一小批磕红色暴君红色妖妃的邪教cp粉。


尽管可以预估多年后的的腥风血雨,王耀却不想把这些和眼前的伊万划上等号。


在农村工作中,王耀也见过不少问题儿童,在缺乏关爱和理解的环境中长大,家境贫寒,生活物资匮乏,没有人将靠学习或者努力改变命运思想灌输给他们,光保障他们不辍学都要花很多功夫。政/策到了,资金有了,硬件够了,关键还是把他们的精气神扶起来、点起来,才是真正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正向改变的关键。


但伊万有点不同,也许伊万自己都没察觉到,他虽然同样迷茫,却还没有麻木,内心深处还有一簇不甘地燃烧着的愤怒火焰,从未熄灭。
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玩吗?”
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上课吗?”


“你愿意告诉我你去过什么样的地方吗?”


伊万不知道到这位贵族少爷为什么一天到晚问他愿不愿意,这难道由得他选择吗,他要是敢回答不愿意,旁边侍从的马鞭就会披头打下来,不是吗?


从来没有接受过文化教育的伊万跟不上王耀的课程,他搞不懂为什么王耀能看着写满画符的书册整整一天,哪怕王耀笑着和他解释:“这是类似县志的东西,记录各地的情况,虽然可能已经几十年没更新过了。”


王耀看着连续好几天杵在书房站着的伊万,察觉到自己现在的方法不奏效,于是问道:“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?大胆提出来。”


伊万迟疑地嗫嚅道:“少爷,我还是去干活吧,我读不了书,只配干粗活。”他想不通为什么贵族不让他做事,还给饭吃,但是他隐约觉得这是不长久的,心里没什么安全感。


王耀笑着合上书,心像只要肯提想法,那就是进了一大步,便说:“好,那我们去干活吧!你会干什么样的?”


伊万挺直了身板,但还是软糯糯地答话:“我会劈柴捡柴,喂羊,挤奶,我还能犁地,挖野菜,猎兔子,我……”


见王耀亮晶晶双眼地看着他,伊万突然止住话音,憋红了脸。


“你怎么会这么多,你太厉害了。”王耀夸张地赞叹道。


“不、这、这没什么。”


王耀揣上亚瑟送的指路针,问厨房的阿嬷要了两个背篓,拽着伊万往城堡边的小树林走。伊万看着王耀精致衣着的背影挂着个土背篓,觉得充满了违和感,不由说:“我来背吧,而且粗活我去干就好,您在家里休息。”


王耀灵活地避过伊万伸过来的手,一路小跑开来,道:“你陪我看书,我陪你去干活,不是很合理吗?”


“您是少爷。”


王耀顿住脚步,自前方回过头来看着伊万,目光澄澈而坚定:“不,我一开始就说了,我是王耀。”


伊万愣住了,他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,也许是王耀精致的眉眼,也许是王耀精巧的鼻梁,也许是王耀身上披撒着的阳光。


身着阳光的人朝他走来,伊万听到他说:“而你,你说你是伊万,对我而言你就是你。”



tbc

评论(59)
热度(6497)
  1.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三次元社畜,间歇性失踪人口

关注的博客